2019年6月28日 星期五

氣炸 - 孜然牛肉串



炒個筊白筍
切個豆腐
炒菜同時,再用氣炸鍋烤個牛肉串......開飯囉 !!!!!
氣炸鍋旋風式烤箱
利用烘烤的功能來快速加熱食材
最高溫度也只能到 200度
相較於一般烤箱 250度還要低.....
氣炸鍋 只有上方有加熱管
而有些烤箱則是上下方皆有加熱
氣炸鍋有 散熱出風孔 可以讓熱氣排出
讓食物迅速達到酥脆口感
氣炸鍋製作出來的 炸物 / 烤物
並不能完全跟油鍋炸得一模一樣
但是
至少口感相似度有 70-80 % 
要再重複.....
氣炸鍋  是  旋風式烤箱
氣炸鍋  是  旋風式烤箱
氣炸鍋  是  旋風式烤箱
( 很重要重複 3 次 )
千萬別再誤會氣炸鍋讓人天天吃炸物........
我每天用氣炸鍋料理肉類
我也沒變胖
配合減醣的飲食方式 (我是懶人沒運動-.-)
更是一個月減了近3公斤
以上廢話到此結束
接著此篇重點....


氣炸 孜然牛肉串 >>>>
《準備材料》
牛肉 …… 一份 (切成適當入口的大小) 
米酒 …… 適 量
孜然粉 …… 適 量
加州風味蒜味胡椒 …… 適 量

作法:
1️⃣ 牛肉切成適當的大小,用米酒、蒜味胡椒稍微醃製一下(20分鐘),再將肉串到叉子上,撒上孜然粉

2️⃣ 氣炸鍋放上烤肉架、牛肉串 噴上一點點油
之前有試過不噴油,烤出來比較乾硬
可能是因為我選的部位並非牛五花,而是 Costco嫩肩里肌

3️⃣ 不須預熱 , 160度 8-10分鐘 出爐囉

4️⃣ 灑上一點白芝麻,超級簡單美味上桌,孜然味要多重,就看各人口味......
我家也可以是燒烤店!!!!!!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