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15日 星期日

Costco 牛絞肉分裝



我們家每個月都有固定的 Costco 採購
而這回
我買了一大盒的牛絞肉
買了那麼多肉
最大的煩惱應該是如何分裝

我的方法
或許不是很環保 (別抨擊我)
但是這是我認為很方便以及使用的方法
首先我用 6兩 的 保鮮袋

對切一半,然後先用封口機封口

 
這樣就變成小的袋子
開始分裝絞肉
 
200公克裝一袋
把空氣儘量擠出,攤平,壓封口
 
整個過程很簡單,完成後就一袋 200g 的牛絞肉完成,放到保鮮盒排排站嘟嘟好 
 
也分裝了 300g (半台斤),標示清楚就能放冷凍庫了
牛肉餡餅用了400g牛絞肉,就是取 2 包 200g的牛肉
 
雖然不像真空那麼保鮮
但至少不會有異味跑出或是染到冷凍肉內
因為封口了
所以肉肉也不會因為待在冷凍庫太久而結霜 
這樣可以保持肉的新鮮
下頭有說明保存期限
當然我自己是儘量在 60天內把肉消耗完畢
這樣才可以再買新的肉肉回來吃 😀


專家說,在理想狀態下,豬、牛、羊等畜肉保質期可達2年,雞、鴨等禽肉是1年,魚類、海鮮產品則是6個月,但肉在銷售過程中容易受到汙染,加上家用冰箱常開關,冷凍環境比不上專業冷凍庫,保質期就可能縮短。

原文網址: 冷凍肉到底可以放多久?牛雞魚保質期大不同 還有2個關鍵 | ETtoday健康雲 | ETtoday新聞雲 https://health.ettoday.net/news/1118740#ixzz68BkVEU1G
Follow us: @ETtodaynet on Twitter | ETtoday on Facebook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