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5月8日 星期一

上國小前的準備 ( ㄅ ㄆ ㄇ 拼音練習 )

 


即將成為小一新生

媽媽我比少爺還緊張、擔心


雖然幼兒園已經有在教ㄅㄆㄇ拼音

但少爺不知道為什麼

從大班開始;就對ㄅㄆㄇ就很抗拒

尤其是在書寫的這一塊

常常跟我鬧彆拗



媽媽我也買了不少輔助的學習本

都會坐在旁邊帶著寫『一頁』

沒錯就只有『一頁』...

少爺心情好 5-10分鐘就能寫完

心情不好時.....60分鐘左右才寫一格  ( 他說很難寫,他沒辦法寫出來 )


 



這陣子想在加強訓練他拼音

加上少爺想玩手機APP 瑪利歐賽車


 


我就跟他約定

抽牌;讀出一張字卡的拼音

就可以跑一場賽車

一次最多抽 5張 為限 

也就是只能玩 5場  ( 眼睛要顧,不能玩太久 )



為了幫助少爺學習認識注音

媽咪我也有買注音版本的寶可夢貼紙

配合寶可夢圖鑑



 


原本是希望少爺可以自主學習從遊玩中學會注音

 但目前效果不明顯

少爺因為有看電視 『寶可夢-旅途』 、『寶可夢-太陽與月亮』

早早把那些東西全都背在腦袋瓜裡面

根本不用看注音 QQ



然後又因為少爺最近聽了 Spotify 頻道裡面的『豬探長推理故事集』

很有興趣

因此,媽媽我又買了 屁屁偵探系列讀本

希望少爺能跟我一起讀


 

但...少爺只想要我唸給他聽
完全不想自己慢慢讀......



統合起來

目前就抽字卡 拼讀注音

獎勵:玩賽車

就這個最有用

希望可以讓少爺快點把注音熟練起來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