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3月26日 星期日

獨角仙幼蟲 --肥滋滋雞母蟲

 


老實說

我一直都對『蟲蟲』有極大的恐懼

但,少爺對於甲蟲卻有著極大的興趣 ( 媽媽扶額😓 )


今年的清明前夕

回婆家掃墓完,回婆家休息

少爺吵著很無聊、不知道要做什麼...一直吵一直吵

婆婆就跟少爺提議

要帶他去山上的『光蠟樹』下挖看看有沒有蟲蟲


我想說...

讓兩嬤孫去探索

我就沒跟著去,在婆家裡躺著滑手機、打瞌睡


大概過了2小時

嬤孫倆拿著戰利品回來了



婆婆說...

吼,你們兒子有夠恐怖

土鏟一挖開,看到白色的肥蟲蟲;立刻興奮的徒手衝去抓

很怕蟲蟲再鑽進土裡面



婆婆說她從沒看過那麼肥那麼大隻的雞母蟲

以前在菜園只看過小小的

那麼大隻的看起來真的會嚇死人




少爺很肯定地說
他挖到的是『獨角仙』

不是金龜蟲






回我們自己家後

老爺把少爺跟阿嬤的戰利品挖出來...

擺在少爺手上

我負責照相記錄

實際上....我快怕死了

那兩個調皮的父子還故意把雞母蟲拿到我眼前,讓我驚叫連連 = =+

兩父子則是在一旁哈哈大笑



這三隻,真的很恐怖

還好換土飼養都是老爺處理

如果要我來幫忙飼養
我一定會崩潰 😓😓

6歲的少爺 ~~
依舊是開心的小朋友
天真無邪愛蟲蟲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