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

[體驗] 榛果香草咖啡 附 ~海鹽奶蓋咖啡~ 食譜


它們家的豆子
這是第二次品嘗
相較於上回 焦糖皇家咖啡豆   點 此 回 顧
我與老爺更愛這款 榛果香草



在我們家的咖啡豆都是經過手動研磨器
慢慢研磨
因此不會有咖啡粉磨過熱的狀況
磨出來的咖啡粉風味比較不會受影響
雖然說手動研磨與機器研磨沖出來的咖啡差異不大
但我個人偏好手動磨
慢慢磨還可以聞到咖啡豆的微微香氣
這是喝咖啡的開場嗅覺享受



手沖熱咖啡
一入口,香草的味道直接上來到鼻腔
接著有股淡淡的炭燒味緊接在後
炭燒味漸淡後,才出現淡淡榛果香氣
後韻有些許咖啡原有的苦澀



老爺評:
柔和性比較好,與咖啡豆完美地融合在一起
是一款 冷熱都適合 的咖啡豆
整體評價:
酸 → 適中
苦 → 多一點點
香氣 → 香味取勝,香氣十足

我個人評價是
非常適合少喝咖啡的人
有些人不敢喝原味黑咖啡
這款咖啡豆應該可以讓那些喜歡 +鮮奶 or 砂糖 的朋友們接受 黑咖啡的美味 😊 😊


與老爺的 品咖啡 結束後
就換我自己的加工咖啡 😀😀




女孩子咩
都愛一些『特調
所以我製作了 海鹽奶蓋咖啡 💕
材料很簡單
咖啡 ...... 1 杯  ( 冷、熱,皆可 )
鮮奶油 ...... 100 g
砂糖 ...... 5 g
鹽 ......  0.7 g
起司粉 ...... 0.7 g


1. 將咖啡加入砂糖,攪拌均勻

2. 鮮奶油 加入 鹽、起司粉
用打蛋器打發到像 融化掉的冰淇淋 即可

3. 將打好的海鹽奶蓋,慢慢倒入咖啡中
撒上一些可可粉 or 肉桂粉,即可享用。


喝咖啡是一種最棒的享受
熱咖啡,冷咖啡
每人喜好不同
以上是我與老爺的個人觀感
提供給大家參考
少少幾項小工具,家中就立刻變身為小小專屬咖啡廳.......




Zavida 雅菲達咖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