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15日 星期三

Arlink第三代健康氣炸鍋EC-103 使用心得及食譜分享



一直以來我都很想要購入 氣炸鍋
但是老爺總是不斷跟我洗腦
氣炸鍋 與 製麵包機是 網路主婦票選最無用的家電
因此就算是很想擁有也一直遲遲不敢下訂
直到某一天
我加入了 Facebook 的 氣炸鍋社團
燒到我 的 然後藉著母親節的名義
直接要老爺幫我買單


預購等了將近半個月才收到
開心得不得了
立馬作開鍋得動作




清水+白醋,水不要超過外鍋最底部的螺絲,200度空燒 5-10 分鐘,保持屋內通風,就能去除新機的氣味
使用檸檬、橘子皮、鳳梨皮 ,進行100度30分鐘也一樣可以去除異味
我則是兩項都做


完成開鍋後就能來開心地氣炸各種食物囉

↓↓↓ 食譜如下  ↓↓↓
原味爆米花>>>>


《準備材料》
爆米花玉米粒 …… 適量 (全聯購入)
作法:
毋須噴油,溫度200度,10分鐘
拿個不鏽鋼的架子壓住避免爆米花往上噴到加熱管
但似乎不會爆得很均勻
會有大概 1/3 的未爆彈

若要做其他口味就
再另外起鍋子炒焦糖 (奶油+砂糖)
或是
起司 (奶油+鹽+起司粉)


氣炸鮭魚>>>>



《準備材料》
鮭魚片 …… 1 片
蒜味胡椒粉 …… 適 量


作法:
1️⃣ 撒上蒜味胡椒粉,稍微醃製一下


2️⃣ 氣炸內鍋鋪上烘焙紙,放上鮭魚片 (防沾)


3️⃣ 180度,8-10分鐘,中途有翻面


對了~~~這種有洞的烘焙紙是我自己隨手做的
Costco好市多 烘焙紙好大一卷都用不完




隨意撕一張 對折、對折、對折...約折3-4次
再拿剪刀,剪掉一半
 

取出打洞機
隨意的打幾個洞洞
這樣就完成了氣炸鍋烘焙紙




使用上完全剛剛好
也不用擔心沾到內鍋難刷洗
還能瀝油
是多麼簡單呀~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