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2日 星期二

無水咖哩


💬💬💬💬💬💬💬💬💬💬
以往我煮咖哩都是用『大同電鍋』簡簡單單扔一扔
加了水
就等著開動
主要就是懶得顧爐火 (夏天的廚房跟地獄一樣)
真的萬萬沒想到
鑄鐵鍋,讓我也不用顧爐火
只要顧時間...燉煮時間我還陪少爺一起洗個澡
全程小火燉煮,完全不會有燒焦的顧慮
不加任何一滴水
烹煮過程食物自動產出水
老爺都嘖嘖稱讚 直說『這樣的咖哩真是太好吃了』
看來鑄鐵鍋已經收服了我家的老爺胃口
💬💬💬💬💬💬💬💬💬💬
《準備材料》
去骨雞腿 …… 2片
馬鈴薯 …… 2 小顆
洋蔥 …… 1 顆
紅蘿蔔 …… 1 條
鴻喜菇 …… 1 包
番茄 …… 2 小顆
蒜片 …… 適 量
咖哩塊 …… 視喜愛的濃度增減


作法:
1️⃣ 雞肉先稍微燙熟,備用
2️⃣ 蒜片、洋蔥炒香 (可用奶油,我只使用植物油)
3️⃣  放入番茄丁,稍微拌勻
4️⃣  疊上馬鈴薯 ➡️  紅蘿蔔 ➡️  鴻喜菇 ➡️  雞肉
5️⃣  蓋上鍋蓋小火燉煮 40 分鐘
6️⃣  時間到開蓋放入咖哩塊,待咖哩塊融化即可
圖片說明
▼ 雞肉先稍微燙熟
▼ 蒜片、洋蔥炒香


▼ 番茄丁拌勻


疊上馬鈴薯 ➡️  紅蘿蔔 ➡️  鴻喜菇 ➡️  雞肉
     


蓋上鍋蓋小火燉煮 40 分鐘



時間到開蓋放入咖哩塊,待咖哩塊融化即可


▼清洗鍋子也是非常的容易,輕輕鬆鬆就白白淨淨,如果不是鑄鐵琺瑯鍋,應該會有『臭灰搭』的現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