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

氣炸 - 鹹酥雞

.


每個人都愛的鹹酥雞
我也愛
但是我很少買
因為我超級怕胖......( 雖然產後都一直沒有瘦回來 )
所以更要控制自己吃進去的食物
外面賣的鹹酥雞
我應該一年吃不到5次吧

有了氣炸鍋
鹹酥雞也是我要做的名單之一
但是我這回做的鹹酥雞
沒有裹厚厚的粉
因為....『粉』也會胖......
老爺說~~~好好吃
少爺也愛
氣炸鹹酥雞>>>>
《準備材料》
去骨雞腿 …… 一 包 
蒜末 …… 適 量
醬油 …… 1 大 匙
米酒 …… 1 大 匙
白胡椒粉 …… 適 量
九層塔 …… 適 量
地瓜粉 / 木薯粉 …… 適 量

作法:

1️⃣ 將醬料都調勻


2️⃣ 去骨雞腿肉切適當大小,放入醬料中醃製 半小時


3️⃣ 裹上一點點 木薯粉 等待反潮  
放入炸籃前,先噴一點油在炸籃上,避免沾黏


4️⃣ 氣炸 200度 5分鐘,翻面 200度 3分鐘


5️⃣ 將氣炸好的雞塊放在下方,上頭放上九層塔+蒜末,噴上一點油
氣炸 200 度 2分鐘
 

6️⃣ 起鍋前,搖均勻即可裝盤上桌


7️⃣ 氣炸外鍋留下那麼多雞腿的油脂
全部回收裝起來,可以炒青菜使用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